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党日   >   正文

“百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活动”环境实验中心与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联合财务处党支部实地学习参观海港区廉政教育基地—主题党日

2021.12.13

按照环境实验中心与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百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活动-主题党日实施方案”,2021年12月13日下午,支部全体教职员工与财务处党支部一起前往海港区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此次活动形式以“主题党日”形式学习,海港区纪委宣传部马宏部长与讲解员全程为教职员工讲授廉政教育基地立项、创建以及廉政案例的历程。支部全体教职员工接受一次廉政教育洗礼。

海港区廉政教育基地位于秦皇植物园内,主要包括廉立园、池西书肆、廉洁文化景观路、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展览馆四个部分。

“廉立园”取自“顽廉懦立”一词,意喻使贪婪的人能够廉洁,使怯弱的人能够自立,内设清、正、廉、明四个子园,集中展现了优秀传统文化从古至今的传承与发扬。“清风路”利用现有灯柱、路旁空地等现有资源,制作灯杆牌匾,将廉政文化、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家风家训巧妙融合,以通俗易懂、寓意深刻的名言警句的形式宣传廉政文化知识,大家认真学习参观“廉立园”,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筑牢了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教育引导教职员工要把纪律挺到前面,做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要时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问责促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在“廉立园”内,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和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强化了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再次明晰了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同时,支部要求大家以《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标尺,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基本底线,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明确了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同时,要求大家筑牢安全意识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踏实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师德修养,在新时代继续落实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为我校学科、专业应用型转型发展以及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通过观看廉政教育馆内以时间为线索的典型的警示教育宣传展示案例,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受到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老师们纷纷表示,严以修身、严以齐家、严以用权,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通过此次实地廉政教育基地的学习参观,支部落实了《“倡廉洁·重师表·扬正气”建校40周年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同时,环境实验中心与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以及财务处党支部全体教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了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提高党性修养,全体教工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下一步,环境实验中心与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将继续深化学习党史、党的教育方针扩大廉洁文化涵养的广度和深度,让更多师生参与到各类廉洁教育活动中,坚持廉洁从教,告诫全体老师要珍惜工作,强化遵纪守法,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以“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弘扬正气、鞭挞腐败”警醒自己,党员干部要算好人生七笔帐,过好六关,走好脚下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