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环境实验中心与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2.09.15

9月13日上午,国际交流中心与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国际交流中心和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实验中心副主任伦海波主持。

会上,马金祥书记传达了校长李晓华同志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疫情防控以及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老师要提高站位,高度警觉,强化责任,排查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稳定政治责任感。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既要加强执行力度,也要细心严查安全隐患,做到关口前移,防范在先,提升实验中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和应急处置有力;二、一岗双责,要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网格,牢固树立“管业务也要管安全”的责任意识;三、严禁部门值班空岗、漏岗;四、夯实阵地管理,严把政治关。严格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要求,紧绷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这根弦。五、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禁麻痹大意、厌战情绪,积极主动关注学生诉求,稳大局、保安全。六、统筹做好教学工作,守住三尺讲台、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实验中心副主任伦海波安排部署近期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始终把实验室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心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责任到位。教师和实验员务必保持清醒头脑,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强分析研判,牢牢把握从严从实从细抓落实的基本导向,教师排查相关的教材、教案、课件;实验员逐一排查实验室各类安全稳定风险点,坚持抓早抓小,做到预警和应急相结合,要分清轻重缓急,按照时间节点顺序有序推进,既要立足当前,强化防、管、控措施,又要着眼长远,形成实验室安全稳定的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