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河北省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辅导员)培训会议

2022.08.04

2022年8月1日至3日河北省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辅导员)培训会议在张家口国际大酒店远大东厅举办。会议主办单位为河北省教育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协会来华留学研究会,承办单位为河北大学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和河北北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会议由河北大学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孔子学院工作中心主任梁卫格主持,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安顺英、河北大学副校长、河北省来华留学研究会会长申世刚、河北北方学院副校长任亮出席会议并致辞,天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校领导、留学生管理干部(辅导员)80余人和联华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锵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国教新作为——天津大学来华留学工作简介》的主题报告,中国传媒大学高教传播与舆情监测研究中心研究员申金霞作了题为《国际学生网络舆情的研判与处置》的主题报告,曾从事来华留学生工作多年的北京语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马小垒作了题为《高校国际学生突发事件处置》的主题报告,联华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民进行了《新时期来华保险工作宣导》。

此次大会嘉宾的来华留学生工作经验分享和来华保险业务介绍有助于提高我省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的业务水平,特别是舆情处置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欢迎。